至2020年我市将新增优质学位7.55万个 教育医疗卫生事业补短板工作汇报会召开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8-17 查看数0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刘文儒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教育、医疗卫生事业补短板工作汇报,强调要对晋江教育、医疗组织全面回头看,找准短板所在,坚持问题导向,策划生成一批项目,先急后缓,分步分批,实事求是解决民生领域短板。来看报道:

针对当前存在的教育短板,下阶段,我市将推动学校项目加快建设步伐,加快推进89个中心城区校舍建设项目进度,力争到2020年,新建2—3所初中校,新增优质学位7.55万个;推动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到2020年全市新建公办幼儿园30所以上;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教育内涵特色发展、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民办教育规范科学发展、教师队伍专业内涵发展。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刘文儒强调,要全面提升学校软硬件建设,充分考虑人口流动,以超前的眼光合理布局教育资源,进一步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按照现代化校舍水平和教育管理模式,完善各项配套设施,抓好教师、校长、班主任三支队伍,引进国际教育,新建国际学校,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国际化;要按照城市“一主两辅”的规划优化配置优质教育资源,推动全市教育均衡优质发展;要高度重视学前教育,打好教育基础,做大做强职业教育,打造晋江职业教育品牌,培养一批技能型、实操型人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医疗卫生也是民生领域的重要工作之一,结合晋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下一步,晋江将开展医疗资源整合优化行动、短板学科补齐提升行动、服务与管理双提升行动、就医便民惠民暖心行动、公共卫生能力促进行动、卫生人才引育扩充行动、卫生与健康智慧云行动等八大行动。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刘文儒强调,要做好全市域优质医院、区域性医院、基层卫生服务中心的布局规划;要通过强强联合,以强带弱的方式,尽快补齐晋江的优质医疗;要创新人才引进模式,开拓人才引进思路,将高层次卫生人才引进晋江;要创新管理,让优质的管理资源真正为老百姓服务;要高度重视特殊医疗机构,尽快提升服务条件;要统筹考虑人、财、地的问题,切实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便捷的医疗服务。

市领导林惠玲、张淑语、黄少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