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对接9个项目 拟利用外资超6亿美元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9-18 查看数0

今天上午,2017年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开幕,在随后举行的“2017年泉州市外资招商推介会”上,我市对接了9个项目,涵盖新兴产业、智能制造、商贸服务业、物流等产业,拟利用外资超6亿美元。

泉州、晋江市领导康涛、杨晓山、季翔峰、陈荣洲、李志强参加活动。

推介会上,百宏年产33万吨差别化化学纤维生产项目、伟泰化纤公司增资项目等3个项目现场签约,另外还有6个项目达成了对接。本次推介会,我市对接项目突出产业转型升级、龙头企业增资扩营等特点。

市商务局局长 蔡文卿:我们晋江总共是对接了9个项目,其中有6个项目是签订合同,有3个项目是意向,整个投资额是超过10亿美元,利用外资超过6个亿美元,如果从量上,在泉州各县级市里面,我们还是最多的。

据介绍,此次对接的9个项目涵盖四大类,其中,在培育新兴产业方面,着重对接签约了一个集成电路产业项目;在实体产业发展方面,着重推动本土企业扩大产能,此次百宏就将项目五期落地晋江,总投资额达2.2个亿美元,成为此次签约为数不多的大型外资工业项目;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着重对接了三家智能制造企业;在产业配套发展方面,则着重对接了物流、商贸服务业等项目。

市商务局局长 蔡文卿:我相信这9个项目的落地,对于我们晋江整个产业的转型升级,以及增强晋江发展后劲,应该注入了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