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新聪到晋江开展活动周调研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09-23 查看数0

按照第三季度“促进项目落地、帮扶企业发展”活动周安排,今天上午,泉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新聪带队来晋开展活动周调研。

晋江社会福利中心采取“公建民营”模式,一期投用后可提供490张养老床位。八仙山公园去年启动八仙阁、停车场等配套建设,前往健身休闲的市民络绎不绝。作为城市重要文明窗口,晋江动车站日均客流量达2万人,整洁的环境、热情的服务,给旅客留下良好印象。“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越要补齐民生事业短板。”泉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新聪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造一批民生经典工程,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盛辉物流园拟采用先进甩挂运输方式、物联网系统,降低物流成本。军鹏特种装备公司自主研发多款军训高科技装备,正在争取国家军民融合一体化项目落户晋江。一品嘉致力打造鞋产业供应链平台,有效降低交易成本,并拓展研发设计、订单融资等。郑新聪指出,制造业主辅分离,是泉州产业转型的重要方向,潜力很大,要大力扶持第三方第四方物流等,加快壮大生产性服务业。泉州企业“民参军”很有基础,市、县要支持龙头企业牵头搭建军民融合产业联盟,带动更多企业开拓军需市场,为国防建设贡献力量。对那些创新转型初现端倪的企业,党委政府要及时跟进服务,扶持一批行业综合服务平台,鼓励企业探索供应链整合、交易撮合、资金融通等新业态、新模式。

郑新聪:精准服务保障 坚定推进转型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郑新聪指出,今年来,晋江发展有亮点、气势足,多项工作继续走在全市前列,值得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郑新聪强调,一要紧盯年度目标,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坚定推进传统产业转型,鼓励企业加快“数控一代”应用和新模式新业态探索,全面完成年初各项部署。二要紧盯重大项目,全力组织招商促落地工作,深化项目攻坚,全力保障晋华、矽品等重大项目建设,广泛招引集成电路、石墨烯等行业龙头、关键配套。三要紧盯安全环保,动真碰硬抓环保问题整改,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整改,坚决整治非法违法行为。四要紧盯各类风险,落实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精神,认真排查化解各领域风险,从严从细抓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的促安全护稳定工作。五要落实“四心”工程,以更高标准抓好民生补短板工作,更好保基本、兜底线,更好吸引、留住高层次人才。六要着眼抓早抓实,及早谋划明年工作,集中精力抓发展,强化项目策划生成。七要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长张文贤,市领导林惠玲、陈长义、王文晖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