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建晋江获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举办资格 成为继上海之后我国第二个世中运举办城市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10-16 查看数0

本台记者朱亚雯:观众朋友,我现在是在意大利撒丁岛奥尔比亚,在刚刚结束的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执委会会议的投票表决中,晋江赢得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举办权,成为继上海之后,我国第二个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举办城市。

当地时间10月15日晚17时55分,在意大利撒丁岛奥尔比亚吉奥度假村会议中心,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劳伦特·佩楚卡缓缓从信封里抽出执委会投票结果。

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劳伦特·佩楚卡: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主办城市是——晋江。

本台记者朱亚雯:今天,晋江终于梦想成真,在场的代表团一片沸腾,为胜利欢呼,表达着心中期待已久的喜悦。这一刻,有一种骄傲,叫中国力量;有一种感动,叫晋江拼搏。10个多月的申办之路,我们有过艰辛、有过忐忑,但更多的是收获成长的喜悦。而这一刻的成功,离不开那些为申办工作默默付出的人们,更离不开我们身后有着一个强大的祖国。

从2016年12月13日晋江市正式入围2020年第十八届世中运申办城市,到2017年5月28日,中国福建晋江申办代表团前往法属波利尼西亚岛向国际中体联递交了申办报告,再到7月迎接国际中体联考察团的评估考察……那些个难忘的日夜,这一刻全部化为了成功的喜悦。

10个多月申办历程里,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泉州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晋江全市动员、精心筹划、全力准备,最终凭借出众的实力和真诚的态度赢得了国际中体联执委们的信任,成功获得了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举办权,而距离上一次,1998年的第十一届上海“世中运”,已是相隔22年。

在代表团陈述开始时,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意大利特命全权大使李瑞宇首先宣读了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的支持函,刘延东代表中国政府作庄严承诺,全力支持晋江申办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申办委员会执行主席、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申办委员会执行主席、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黄琪玉等参加申办陈述并致辞;申办委员会执行副主席、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代表晋江陈述。

刘延东在支持函中表示,中国2.6亿青年学生热切期待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在2020年来到中国。福建省在竞赛、安保、食宿等方面做出的各项承诺,中国政府将大力支持和保障。深信在中国政府和全国人民的支持下,晋江市有能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充满活力的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为进一步推动各国青年学生增进友谊、交流互鉴做出积极贡献。

田学军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一直积极支持和认真实践国际中体联理念的国家。1974年至今,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始终重视与国际中体联的合作,参加了历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和国际中体联每年举办的单项锦标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申办委员会执行主席中国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中国教育部和中国政府的相关部门,将与福建省政府一起,在国际中体联的指导下,为晋江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将晋江2020世中运打造成青少年体育运动的世界之窗,共同为推动青少年体育运动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黄琪玉表示,福建省是中国最早实行对外开放的省份之一,经济繁荣、社会安定、生态优美,人民爱好体育,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学生体育蓬勃发展,体育产业产值位居全国第一。作为申办城市的晋江,经济实力、发展活力、开放水平位居中国同等城市前列。

申办委员会执行主席、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黄琪玉:在晋江举办世中运能够带动中国8500万中学生投身中学生体育运动事业,为推动世界中学生体育运动在中国和世界的普及和发展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在此,我郑重承诺:福建省政府一定会全力支持晋江市举办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并将尽一切努力帮助晋江市兑现其在申办报告和陈述报告中作出的所有承诺。

刘文儒结合晋江申办世中运宣传片,以“我们的城市、我们的理念、我们的设想、我们的承诺和我们的期盼”五个篇章进行详细陈述,传递了晋江青少年、晋江人民对世中运的期盼。

申办委员会执行副主席、中共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当你全心全意梦想着什么的时候,整个宇宙都会协同起来,帮助你实现自己的心愿。”今天,我们正是带着这种期盼来的,请你们给晋江一个机会,我们将给世界一个精彩!

晋江申办世中运中学生代表黄攸平、柯熙芃也在现场述说了他们的世中运梦想。

最终,晋江用实力和魅力展现出对办好一届精彩非凡的世中运的决心,赢得了国际中体联的信任。

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劳伦特·佩楚卡:首先,晋江各个方面都非常优秀,晋江整个技术筹备、交通、食物、住宿,都是非常好的,特别是体育馆。在申办报告中体现的是最好的,晋江提出的申办理念,无论是教育理念,未来理念,还是体育理念。如果别的国家的人来到晋江,他们可以分享到晋江的经验,可以感受晋江的文化。他们可以互相交流文化,无论是晋江的文化,还是别的国家的文化。

申办委员会执行副主席、教育部中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薛彦青,申办委员会执行副主席、中体协专职副主席杨立国,申办委员会执行副主席、泉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康涛等参加了当天的申办陈述、结果公布、协议签署和新闻发布等活动。

本台记者朱亚雯:在意大利撒丁岛,中国晋江以青春的名义,向全球发出了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邀请函:亲爱的中学生朋友们,2020,晋江欢迎您!让我们在一起,更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