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51次(扩大)会议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10-20 查看数0

今天上午,市委书记刘文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51次(扩大)会议,传达全国、全省、泉州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有关会议主要精神暨我市试点工作情况。

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是今年中央确定的一项重点任务,我市立足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试点,在青阳、梅岭、罗山街道开展试点先行工作,以解决城市商圈市场、老旧小区、小区物业管理、社区治理等突出问题为突破口,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有效路径,将于2018年6月前,基本形成一套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

市委书记刘文儒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转变观念,深入学习领会全国、全省、泉州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做到人在哪里、党员在哪里、党的工作就要做到哪里,不断巩固党在城市的执政基础。

刘文儒要求,要注重解决问题,以党的建设贯穿基层治理、保障基层治理、引领基层治理,特别是要从体制机制入手,调整优化部门、街道的职责权限,认真研究如何做好园区、商圈等人流密集区域党的工作,努力解决小区物业管理等一系列难题,让群众从党建工作中能有真正的获得感,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生命力;要努力创造经验,大胆探索创新,坚持党建引领,打破条块分割、加快跨界融合,推进城市区域内街道、社区、单位、行业等各领域互联互动,争取创造全国中小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晋江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