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第58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12-08 查看数0

今天下午,市委书记刘文儒主持召开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58次(扩大)会议。

会议研究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有关工作。

市委书记刘文儒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必须以讲认真的态度、钉钉子的精神,从严从实抓牢“三会一课”;党委(党组)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主体责任,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以上率下,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坚持带头履行党员义务,以身作则给全市树标杆、做示范。

刘文儒要求,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必须讲求实效,不搞形式化、走过场,结合“三会一课”把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要融入中心,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旗帜先锋作用”,把各领域各行业党组织建设成凝聚合力、推动发展的战斗堡垒;要创新形式,调动党员参与学习教育的积极性,提升学习教育的成效。市委组织部要加强督促检查,对落实制度不经常、不认真、不严肃的进行批评指证、督促整改、严肃问责。

会议还传达国土资源部深化统筹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处理好农民和土地关系这一主线,统筹推进农村土地改革的三项试点任务,进一步释放改革创新的活力和红利,让农民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加快推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