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来晋观摩调研体育产业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1-12 查看数0

今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来晋观摩调研“畅想山海乐动八闽”体育产业项目推介活动。

市委书记刘文儒;市领导黄少伟、王海飞参加活动。

推介会上,观摩调研团一行观看了晋江城市宣传片,全面了解晋江城市文化和体育氛围;欣赏安踏、特步、361度、贵人鸟、乔丹、卡尔美、浩沙、乐登、舒华等行业领先企业模特走秀,感受晋江体育产业的创新与活力。

体育是晋江人特有的DNA 。2016年晋江体育产业总产值1472.33亿元,体育企业9110家,上市体育企业21家,3家企业获批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示范单位。

目前,晋江体育产业在全国县域拥有8个第一。第一个设立CBA俱乐部;第一个体育产业规模突破千亿;第一个成功申办世界性综合运动会;赞助体育赛事金额位居全国第一;赞助国家运动队总量位居全国第一;体育产业上市企业数量位居全国第一;国家级体育用品品牌总数位居全国第一;体育产业企业总数位居全国第一。

体育已经成为晋江城市发展的重要战略。2018年晋江体育产业在建重点项目达85个,总投资额527.4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2.2亿元。以项目促发展,全力推进体育产业发展、体育城市建设进程。

当天,观摩调研团一行还实地调研了舒华、安踏、361度等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