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来晋调研企业发展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1-13 查看数0

今天,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一行到我市调研民营企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企业家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恒安、兴业、凤竹等龙头企业主要负责人立足行业,结合实际畅谈企业的经营发展情况,并围绕如何“推动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目前,晋江5.11万家企业中,民营企业达4.83万家,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近几年,晋江每年投入近亿元支持企业引进高端设备、高端技术,实施智能化改造升级,目前超三成的规上民营工业企业应用或部分应用智能化、自动化装备,企业产品附加值大幅上升。

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指出,要提高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内涵,特别要深入研究、弄懂民营企业向高质量发展所包含的内涵,抓住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三大变革”,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实现更持续发展;要创新方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定期开展交流对接,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高云龙表示,工商联将坚持服务兴会,帮助民营企业适应把握新常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参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企业坚持以质量第一为导向,全面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实现传统优势产业价值链升级,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效率提升,促进服务业提质增效,落实好中央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切实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

市委书记刘文儒表示,习总书记总结形成的“六个始终坚持”和“正确处理五个关系”的“晋江经验”是推动晋江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和制胜法宝。经济新常态下,晋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引,聚焦“国际化、创新、品质”三大关键,推动“先进制造业立市、高新产业强市、现代服务业兴市”,进一步弘扬、丰富“晋江经验”精神内涵,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下午,全国工商联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恒安家庭生活用品公司。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省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家荣;泉州及晋江市领导林万明、洪自强、张文贤、黄文福、李自力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