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海内外乡亲新春座谈会召开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2-19 查看数0

(18日)昨天下午,晋江市海内外乡亲新春座谈会举行。春节返乡的百名海内外乡亲共聚一堂,忆乡愁、叙乡谊,共谋晋江新一轮发展大计。

市委书记刘文儒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海内外乡亲对家乡发展建设的关注和支持,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他说,大家和衷共济、团结一心,共同创造了家乡出彩的2017年。

新的一年,家乡必定会更加出彩。刘文儒表示,希望海内外乡亲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家乡发展,成为推介晋江的“使者”,讲好“晋江故事”;参与家乡发展,帮助晋江引进更多的优秀人才、优秀团队、先进技术;当好牵线搭桥人,用好商会这个在外晋江人的“娘家”“后台”,不断增进联络联谊、互动交流、合作共赢;共同倡导晋江文明,助推移风易俗,乡村振兴。他希望,海内外乡亲能与晋江市委、市政府一起,共谋新一轮跨越赶超中,晋江如何推动理念再提升、创新再加强、对接再深化,在扩大改革中勇立潮头。

刘文儒表示,2018年有“晋江经验”的引领,围绕全省跨越赶超的宏伟目标,晋江迎来了大好的发展机遇,相信只要海内外晋江人凝心聚力,晋江干部和企业家发扬爱拼敢赢的“精气神”,一定能开创晋江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谱写“晋江经验”新篇章。

市长张文贤介绍了晋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去年,全市上下按照晋江市委的统一部署,大抓项目、大抓产业、大抓发展,奋力推进创新突围、转型攻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成绩。当前,晋江正围绕加快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攻坚推进加快跨越赶超、办好重大赛事、决胜全面小康“三大任务”,发展前景广阔、商机无限,欢迎海内外乡亲回归投资创业,把更多好理念、大项目、新业态带回家乡,与生机勃勃的晋江共同发展、共享繁荣。

市领导洪于权、林仁达、陈晋永、黄文福、王金战、李自力、洪忠信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