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厅厅长黄华康来晋调研省级现代蔬菜产业园创建工作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3-14 查看数0

13日下午,省农业厅厅长黄华康带队到我市调研省级现代蔬菜产业园创建工作推进情况。

在泉州及晋江市领导肖汉辉、刘文儒、李志强的陪同下,黄华康一行实地调研了力豪现代农业公司智慧农业项目、长鑫农业科技公司集约化育苗基地和九十九溪流域田园风光项目,详细了解我市现代蔬菜产业园规划布局和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力豪智慧农业项目是我市创建省级现代蔬菜产业园的试点项目之一。在位于内坑镇砌坑村的种植区内,水果椒、彩色花菜等新品种吸人眼球,蔬菜有“颜值”重要的是要有品质。在这里,每批次产品都会附上农残速测仪检测结果,消费者扫下二维码,就可追溯产品质量安全信息。

据悉,目前我市正加快推进绿新智慧农业、长鑫集约化育苗基地、万兴农产品采后处理中心、百亩洋设施无土栽培等试点项目,预计将于4月底前全部完成项目建设。未来,晋江蔬菜现代农业产业园将形成“一核、一带、三区块”的功能空间布局,即一个蔬菜农业产业园的核心区,一条休闲观光带和磁灶内坑、安海内坑、安海东三个现代农业片区。

黄华康表示,我市现代蔬菜产业园创建有特色、有亮点。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在蔬菜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安全化等方面多下功夫,不断提高特色产业的发展水平,通过项目引领,做大晋江蔬菜产业规模,打造出一个安全、优质、惠民的现代蔬菜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