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79次(扩大)会议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4-18 查看数0

今天下午,市委书记刘文儒主持召开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79次(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推进高质量发展和落实赶超工作督查视频会议及泉州2018年一季度经济运行会议精神,研究分析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来看报道:

年初以来,我市扎实推进项目攻坚突围、第三产业跃升、赛事筹办和文明创建深化等“四个年”活动,全力稳增长、调结构、防风险,第一季度全市经济持续平稳运行,实现“稳中有进”的开局目标。

市委书记刘文儒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看清形势和问题,正确处理好压力与动力,进一步增强信心和决心,抢抓重大机遇,主动融入福建省新一轮发展战略布局,积极争取对接好项目、好资源,开拓发展空间。

针对下阶段经济工作,刘文儒要求,要找准支撑和突破,抓好经济运行、转型升级、项目攻坚、风险防控等重点工作。要支持民本经济,加大扶持传统制造业的智能化改造;要围绕“集成电路、石墨烯、新能源”三大高新产业,按照“龙头带动、搭好平台、做大规模、形成集群”的思路,确实把高新产业做强做大;要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加快培育、打造一批大市场、大平台、大企业;要全力攻坚项目,紧盯招商、前期工作、建设、资源要素等各个环节,加快项目推进工作。

会议传达贯彻康涛来晋调研活动精神

下午的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79次(扩大)会议还传达贯彻4月14日泉州市委书记、市长康涛来晋调研活动精神;研究并原则通过《晋江市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方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调研精神,把压力转换为动力,确保实现“两个不低于”(发展速度不低于全省、泉州平均水平)和“两个同步”(发展速度与发展质量同步),力争为全省、泉州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市委书记刘文儒要求,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充分看清晋江所处的历史方位,谋划好发展的支撑和突破,思考和解决好“晋江四问”即:“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新节点,晋江怎么干?站在‘晋江经验’传承发展的新起点,晋江怎么干?肩负为跨越赶超多作贡献的新使命,晋江怎么干?进入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建设的新阶段,晋江怎么干”这四个重要命题;要全力当好主力领军,在速度质量、高新产业、城市品质、重点改革、发展为民、干部理念等6个方面,要一一抓好落实,做好引领示范;要全面抓好主责主业,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打牢基层党组织基础,带强企业家、人才、干部队伍,维护好风清气正、政通人和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氛围,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