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 暨第三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今天开幕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4-19 查看数0

4月的晋江,日暖风轻,生机勃勃。今天上午,第二十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三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在美旗城隆重开幕,五湖四海的嘉宾客商、业界精英齐聚晋江共谋商机。

本台记者杨健:又是一年春潮涌动时,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又如期而至了。在我身后,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客商正涌进会场,准备探寻未来产业发展方向。今年是“鞋博会”伴随晋江走过的第20个年头,20年来,不断升格的展会记录了晋江制鞋产业、体育产业转型升级的轨迹,也见证了晋江经验不断丰富的历程,如今的“鞋(体)博会”覆盖体育全产业链,也更凸显“国际范”,是晋江通往世界的重要窗口。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王世成:第二十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三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开幕。

上午9时,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王世成宣布展会开幕;商务部驻福州特派员王镇钢、福建省贸促会副会长陈扬;泉州及晋江市领导陈荣洲、刘文儒、张文贤、洪于权、林仁达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中直、省直、泉州市直单位领导、兄弟县市区领导,省内外高校领导、科技专家,海内外参展商及客商代表等出席开幕式。

市委书记刘文儒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20年鞋博会历久弥新、传承同行,拓展为国际鞋业暨体育产业博览会,成为海内外业界展示实力、共谋商机、互利共赢的重要平台。本届博览会也必将成为全国乃至世界体育行业新的风向标,也必将是一场充满创意创新、精彩精致的综合性体育产业盛会。

中共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当前,我市也正以重大赛事筹办为契机,全力拓展延伸体育全产业链,加快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建设、推动体育产业、体育城市同步高质量发展,不断传承发展“晋江经验”,可以说,当前的晋江,前景广阔、商机无限。

刘文儒表示,去年,晋江获得了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和连续4届的国际大体联世界杯举办权,这一系列赛事,不仅为体育爱好者带来一波又一波的运动激情,更带来了巨大的商机,希望各界人士继续关心支持晋江的发展建设,多到晋江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鞋(体)博会全面升级全球元素汇聚晋江

今年是鞋博会20年。二十年,见证一个产业的崛起,也记录一座城市的发展。

经过20年沉淀,今年博览会展会内容、形式全面升级,业态更加齐全,内涵更加丰富,国际范更浓。

本届博览会的主题是“魅力体博盛会、丰富晋江经验”,展馆面积达6万平方米,共设置2200个国际标准展位,聚焦全体育产业链,在展示鞋机、鞋材、成品鞋等鞋类相关产品的基础上,还重点展示泳装、健身器材、高端材料等元素。

引入了电子竞技、角斗士表演、马术、自行车骑行等运动体验以及发展论坛、国际时尚展、流行趋势专题讲座等配套活动,展会内容更丰富、体育内涵进一步拓展。

在去年“一带一路”品牌馆的基础上,新邀请西班牙、乌克兰等10多个“一带一路”国家的驻华商会代表团,吸引了20多个国家的专业采购团和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前来参会,汇聚了全球元素、全球客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