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主流媒体为晋江点赞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6-15 查看数0

3天半的时间里,来自全国30多家主流媒体的近120名编辑记者围绕“晋江经验”展开集中采访报道。在改革开放40年之际,历史的节点上,晋江有了什么新发展?一起来看看编辑记者们眼中的晋江。

这几天,全国各大媒体相继发布有关晋江的报道,13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在微博刊发《晋江有个“领航班” 专门培养未来的创新企业家》,关注我市在新生代企业家培养方面的特色做法。《审批提速服务增效 晋江行政服务中心如何让办事群众“最多跑一趟”?》一文,则聚焦我市服务软环境建设。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福建记者站站长 洪波:我们在晋江政府的行政服务中心,也能感受到这一点,办事效率是非常高的,就是所有涉及到企业、老百姓,需要办的事项,在这个窗口都能够解决,而且一站式解决,有些最多是跑一趟,有些甚至一趟不用跑都可以解决,政府的效率是非常高的,服务也是非常有效的。企业在这种环境下,它能够得到很好的发展。

民营经济是晋江的最大特色,目前,全市市场主体突破16万户,民营企业突破5万家,形成纺织服装、制鞋2个超千亿产业集群。几天来,编辑记者们深入安踏、恒安、盼盼、柒牌等地,并与企业家、“创二代”们共话晋江产业转型的未来。

新华社福建分社记者 黄鹏飞:我们看到现在2018年,还是有这么一批很有闯劲的企业家在不断去追求更多探索,去转型,去做一些可能前人所未做的事情。

从第一财经日报的《蔡金垵:盼盼对“晋江经验”相当有感触》,浙江新闻《别再diss国产体育品牌了 他们才是世界杯、NBA上的中国队》,到中国报道《恒安集团:智能制造给传统产业注入新动能》,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古书院里的“新青年”》(图片包装设计)等等,各大媒体纷纷细数他们眼中的晋江故事。

除了晋江故事,还有晋江形象: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一座馆读一座城》说道:“晋江城市展馆,在这里,我们可以聆听这座城市的声音,感受这座城市的呼吸,回顾千年古邑的悠久历史,展望大美晋江”,现代快报全媒体、北京周报也为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点赞,称之为“网红地”“传统闽南文化的活化石”,国际在线新闻盛赞《晋江大埔村敬老院老年人的“吉祥三宝”》,而央视网一文《用婚丧嫁娶礼金做慈善 这些晋江企业家15年捐出15亿》则点赞了晋江良好慈善风气。被誉为福建“中关村”的“三创”园,蓬勃的创新特质也吸引着编辑记者们,工人日报发出疑问:《石墨烯产业技术研究院缘何落户小城?》。

工人日报社要闻部副主任 车辉:这么好的投资环境,真的吸引了很多企业家,比如我们在三创园碰到的“千人计划”专家,还有集成电路的副总经理,他们为何选择晋江这个小地方,他们都说首先是因为晋江实体经济土壤丰厚,给他们创造了很好的技术应用舞台,另一个是被政府的高效率所感动,被企业家、出资人敢拼的精神,就是我看准了就舍得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