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记者:晋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引关注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6-16 查看数0

在“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中,中央和地方的30多家媒体的编辑记者们全方位的了解晋江经济社会发展,深入探究“晋江经验”。

《求是》杂志此次共有4名编辑记者来我市采访报道。他们将发挥《求是》杂志的理论优势,对“晋江经验”进行深层次解读。

《求是》杂志社科教部主任 杨中华:准备发两篇文章,一篇是省里主要领导的文章,一篇是从理论上系统的总结晋江经验的理论意义,实践价值,以及他对于晋江、对于福建对于全国的推广意义的理论文章。我们可能组织的文章里面会对,晋江经验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互相之间的关系我们会做一个理论上的提升,我们会倾向于从理论上进行一些梳理,这样一个思路。

《求是》杂志社科教部主任杨中华,是第一次来晋江。通过这几天的采访和记录,一个个精彩的晋江故事以及“晋江经验”的实质逐渐浮现在他的面前。

《求是》杂志社科教部主任 杨中华:一个是传统产业,一个是新兴产业,晋江经验最重要的一个方面是抓住实体经济不放松,这是咱们最大的一个特色。安踏是从晋江土生土长的,现在是大型的跨国企业,从安踏的成长我们就感受到晋江经验确实是有强大的生命力的。看到晋江在转型升级方面做的一些努力,这也是发展实体经济一个重要的延伸。晋江的发展不单是经济,是社会经济一个全面发展一个过程。晋江经验一个重要特色是全面发展,不是说经济一枝独秀,包括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综合的发展。

14日至15日,参加由中宣部组织的“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的媒体记者还分别到南安市、惠安县、安溪县、台商投资区和泉州市鲤城区、丰泽区,实地采访中科三安公司、起步儿童用品公司、闽南建筑公司、南益集团、约克涂料公司、南威软件集团以及新门社区、蓉中村等,了解它们学习借鉴“晋江经验”,助推企业和村社区发展的做法和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