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高端新兴产业项目亮相6·18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6-19 查看数0

(6.18)昨天,为期四天的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晋江以集成电路和石墨烯为主的新兴产业集中亮相交易会,一起来关注下。

在交易会现场,晋江展位上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区首次将存储器芯片制作的关键步骤以图版形式配合实物硅片、晶圆、芯片进行展示。首次参展的晋江云晋智能科技公司带来了高效能高容量的全闪存服务器。

晋江云晋智能科技公司总经理 林世昌:我们的这种技术属于闪存技术,闪存的内存技术直接来讲就是未来,我们就是用晋华所生产出来的IC,来做我们的产品。

目前,云晋智能科技已入住晋江三创园,今后他们期待能借助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园区的发展,将企业配套转入晋江。

有“材料之王”之称的石墨烯也是晋江着重展示的项目。石墨烯鞋底材料、工业级石墨烯空气净化器、石墨烯生物传感器和石墨烯橡胶等产品在交易会现场展出。其中,工业级石墨烯空气净化器将大大降解企业生产中污染的物质。

福建海峡石墨烯产业技术研究院市场部经理 倪锦源:其中工业级的净化器主要是降解甲醛,主要针对企业。传统的采用吸附式的净化器产生二次的污染,我们这个产品不会产生二次污染。因为企业的生产环境产生的杂质是非常多的,我们是解决了,甲醛,还有乙苯,酚三类的一个降解。

据了解,此次晋江在6.18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上共对接项目124个,项目总投资122.1亿元,涵盖电子信息、光机电一体化、机械制造、轻纺、现代农业、新型材料、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建材等11个领域。其中,投资超亿元项目18个,超5000万元项目27个,提出技术需求25项。共有75家晋江企业前往参会。

泉州、晋江市领导康涛、吕刚、张文贤、李自力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