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海峡两岸食品交易会暨第五届闽台(泉州)食品交易会今开馆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7-20 查看数0

七月晋江,商机盎然。今天上午,第二届海峡两岸食品交易会暨第五届闽台(泉州)食品交易会在sm国际展览中心开馆,台港澳地区和境外16个国家万名嘉宾齐聚晋江,共襄盛举、共觅商机。

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副会长曹凤威;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台港澳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陈志团;商务部驻福建特派处副特派员赵平;省商务厅厅长吴南翔;泉州及晋江市领导李宏绪、刘文儒、张文贤、林仁达等出席开馆式。

市委书记刘文儒在开馆式上致辞。他说,晋江是爱拼敢赢、充满活力的经济强市、民办特区,在习总书记总结“晋江经验”的指引下,县域经济持续位居全省第一、全国十强。食品产业是晋江的优势产业之一,目前已形成涵盖10多个门类、数百个品种的产业格局,2017年产值超过400亿元,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食交会是晋江顺应闽台深化合作、晋台两地食品产业协作发展打造的一个重要展会平台,规模逐届提升,影响力逐年扩大,是海内外食品业界一场“高规格、大规模、专业化”的交流盛会。

刘文儒表示,当前的晋江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力传承发展“晋江经验”,迎来了空前的政策利好和发展机遇,商机无限、潜力巨大、空间广阔。真诚期盼各方来宾能够进一步了解晋江、认识晋江、投资晋江、布局晋江。

开馆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还共同前往展厅巡馆。

“食交会”国际范十足 进口食品及台湾展区企业占比达30%

据了解,本届“食交会”将持续3天,分设sm国际展览中心和佰翔酒店两个展区。设置休闲食品成品、食品加工包装机械、食品工艺技术、食品原辅料及添加剂、动漫品牌授权及包装设计等5大类别。

本届“食交会”参展企业从数量到质量、从品类到特色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共有意大利、荷兰、俄罗斯、韩国等16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421家企业参展,进口食品及台湾展区企业数量占比达30%,大家耳熟能详的台资企业统一和旺旺也首度携手参展。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食品产业高峰论坛、第六届欧中食品文化艺术节等7个配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