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第十三届运动会今日开幕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8-08 查看数0

今天上午,在祖昌体育馆,市第十三届运动会正式开幕,并启动2018年全国全民健身日启动。

亚洲大体联司库司徒振辉;中国大体协常务理事华爱军;市四套班子领导刘文儒、张文贤、洪于权、林仁达、林惠玲、黄少伟、王海飞、洪元程参加开幕式。

市委书记刘文儒宣布开幕。

中共晋江市委书记 刘文儒:现在,我宣布晋江市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上,独轮车、花式跳绳、舞蹈等精彩节目表演轮番上演,展现了晋江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和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来自各镇(街道)、开发区的20个代表团先后入场。市运会期间,他们将一同角逐29个项目。

市运会是展现晋江人民团结进取、蓬勃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的大舞台。每四年举办一次。与往届相比,本届市运会规模更大、设项更多;在组别设置上有所变化,保留原先的少儿组,将成年组变更为群众组,突出全民健身,鼓励更多热爱运动的群众参与。其中少儿组设置项目17个;群众组设置项目12个,包括游泳、篮球、足球、武术等竞赛项目。当前各项赛事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将于9月底决出各项赛事名次。

现场还发布了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会徽;表彰了一批晋江籍优秀运动员;发出全民健身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热爱体育、崇尚健身、关心健康,以饱满的激情迎接国际大体联世界杯和2020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等重大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