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内司工委来晋调研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8-09 查看数0

今天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工委主任朱淑芳率调研组一行来晋,开展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执行工作情况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晋江检察院检察监督指导中心、法院诉调对接中心和执行集成事务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法院、检察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了解基层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晋江法院在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同时,将之有机融入审批执行中心工作,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推进司法人员分类管理,司法体制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检察院平稳有序完成检察官入额遴选、等级确定、人员归类定岗等工作,政治强、业务专、素质高、作风好的员额检察官队伍已逐步形成。

朱淑芳对我市司法体制改革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晋江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进一步理清权责权限,优化人员配置,提升办案办事质效,很好地服务地方发展,让百姓感受到司法的公平正义。希望晋江继续探索创新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围绕改革中存在困难和问题,主动沟通对接,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亲和力。

泉州、晋江市领导吴友才、刘文儒、洪于权、姚志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