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儒讲党课: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不断传承发展“晋江经验”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8-10 查看数0

今天下午,市委书记刘文儒前往安海镇海东社区讲党课,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传承发展“晋江经验”》这一主题,与基层党员群众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习总书记总结的“晋江经验”,一同探讨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新思想和传承发展“晋江经验”。来看报道:

刘文儒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涵;“晋江经验”与新思想一脉相承、一以贯之;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发展好“晋江经验”3方面与大家分享、交流。

刘文儒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和推进理论创新的成果;“晋江经验”是2002年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同志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高度总结晋江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的成功经验,提炼概括而来的。“晋江经验”是晋江人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大胆探索和成功实践,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脉相承。

刘文儒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新思想当成首要重大政治责任抓好落实好,并同传承发展“晋江经验”结合起来,让习总书记的执政理念在晋江落地生根、枝繁叶茂,让“晋江经验”不断与时俱进、历久弥新。

结合村社实际,刘文儒指出,要深入学习,准确领会把握新思想和“晋江经验”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并运用到工作实践中;要振兴村社,健全社村治理体系、村规民约,推动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突出党建引领,选优配强班子,把新思想、“晋江经验”学习贯彻落实到村社“最后一公里”。

随后,刘文儒还前往安海镇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与选民零距离交流,倾听群众呼声。市领导吴忠刘、林友竹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