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儒检查重点项目并慰问高温作业一线施工人员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8-13 查看数0

今夏入伏以来,我市持续晴热高温。今天上午,市委书记刘文儒深入工地,检查部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看望慰问坚守在岗位一线的施工人员,强调要落实防暑降温有关规定,关心关爱一线劳动者,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

在第二体育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桩机、铲车等大型机械正忙碌地作业着。两年后这里将成为2020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开闭幕式的举办地。这里23.5万平方米的建筑用地转一圈下来约有2公里,为了加快工程建设,500名施工人员坚守在烈日下抢抓工期,当前部分区域已完成桩基施工。

刘文儒走进施工现场,与施工人员一一握手,向大家问好,并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强调工程的重要性,叮嘱要科学合理安排工时,加强防暑降温保障,确保施工安全,同时也要保证施工质量,全力打造“百年工程”。

随后,刘文儒还察看了晋新路军垦农场段和矽品电子(福建)有限公司的项目建设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施工人员。为保障工人高温作业安全,项目负责方调整了作业时间,并在工地设置茶水亭等,全天候供应菊花茶、凉茶等祛暑物品。

慰问中,刘文儒要求,要见缝插绿,尽可能地提升植被覆盖率,为城市降温;业主及有关部门要落实防暑降温有关规定,关心关爱一线劳动者,健全应急医疗保障,强化安全生产,确保施工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和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市委常委潘子良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