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石强化教育资源布局 补齐民生短板 力争三年内全镇公办幼儿园达13所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9-21 查看数0

东石镇两所新建公办幼儿园开园 全镇公办幼儿园达7所

9月是开学的季节,17日,东石镇的两所新建公办幼儿园塔头刘中心幼儿园、金山中心幼儿园也迎来了正式开园的日子,以全新的面貌,迎接第一届幼儿。

上午10点,塔头刘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走进校园,开始了幼儿园的学习生活。

幼儿家长 吴萍萍:我感觉这里的环境太好了,小孩子在这里读书,我可以感觉到他可能每天上学都很开心,因为这边的一些玩具什么都太齐全了。

据介绍,塔头刘中心幼儿园为镇属公办幼儿园,由原廷都小学进行改造,占地面积550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012平方米,规划设置12个班级,可容纳360个幼儿。目前,园区的1号教学楼已经先行建成投用,并先开设5个班级,招收138个孩子。园区里配备了幼儿活动室、多功能室、美术室、阅读室,还设有塑胶足球场、跑道等。

东石镇塔头刘中心幼儿园园长 蔡冬雅:这个幼儿园是一个在海边的幼儿园,所以我们是定位“海风和阳光中的成长记忆”。

位于萧下村的金山中心幼儿园也是今年新开办的镇属公办幼儿园,园区占地面积5008平方米,建筑面积8416平方米,规划设置12个班级,目前已经先开办了4个班级。

金山中心幼儿园园长 蔡美美:萧下村还是一个伞业比较多的一个村庄,所以我们可能接下来就是以伞,还有农村的绿色种植为幼儿园的一个办园的特色,然后就是把它做大做细。

据了解,塔头刘中心幼儿园和金山中心幼儿园分别为东石中心幼儿园、钻石海岸幼儿园的分园,集团化办园的模式,将把“老园区”成熟的教学理念、管理模式,优质的师资力量与新园区共享,更好地带动新园区发展。

东石镇教委办副主任 张铭华:我们目前全镇公办幼儿园有7所,再过三年,到2020年,我们计划再建6所公办幼儿园,到时候能够达到13所,服务区将全镇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