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岭:推进“三行动一提升”打造和谐优美人居环境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10-11 查看数0

地处市区核心区的梅岭街道,是我市人居环境的重要形象窗口,如何持续提升人居环境,一直以来是梅岭街道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来,梅岭街道积极实施“三行动一提升”,目前辖区“两高”沿线乱搭乱盖已全部拆除完毕,人居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梅岭街道岭山社区,由新一届社区“两委”组成的党群义工服务队正在开展环卫整治行动。他们瞄准道路沿线及相关社区支路的卫生死角,将大大小小的垃圾全部清理干净。

梅岭街道岭山社区居委会主任 蔡永红:(闲置空地)搞一些景观绿化,居民居住的环境,停车的一些脏乱差,菜市场这些都重新整顿一下。

据了解,全市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召开后,梅岭街道立即对应成立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结合梅岭实际,制定专项行动方案,积极组织辖区15个社区开展环境卫生综合大整治行动,打造和谐优美的人居环境。

梅岭街道办事处主任 洪志强:(梅岭)结合文明城市、环保环卫、两违治理、河长制等工作,着力推进实施“环卫清洁行动、市容整治行动、水域治理行动及品质提升工程”,我们称之为“三行动一提升”。

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梅岭街道以“两高”及重要通道周边环境整治为重点,累计拆除违章建筑4宗620平方米,拆除重要通道沿线广告牌3处160平方米;全部完成沈海高速沿线200米范围内9宗乱搭乱盖拆除及1处垃圾堆放点清除工作;对市区主要道路、综合市场流动摊点整治2500宗次。

梅岭街道办事处主任 洪志强:刚好社区换届过后,士气高涨,我们抓住这个有利时机,广泛发动,全民皆兵,专项行动,启动实施以来已取得一定成效,一个月内累计清理历史遗留垃圾720吨。

此外,梅岭街道还坚持从提升城市居住品质入手,落实公厕革命、实施交通改造、开展城市护绿。目前完成双沟泽沟、竹树下及赤西后乡、田洋等4个公厕新建、改建;完成双龙路泽沟至双龙湾小区下穿人行通道道路改造;将泽沟卫生死角改造成溪边公园等城市绿化2处,绿化面积 5731平方米。

梅岭街道办事处主任 洪志强:下阶段,我们街道还将对照晋江市相关工作部署,结合街道实际和区域特点,立足环境卫生、市容秩序、交通出行、群众便利、城市品质等重点,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进一步细化整治方案,深化推进“三行动一提升”,确保梅岭城乡人居环境持续提升,做优城市人居环境窗口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