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攻坚掀热潮 全力冲刺“开门红”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1-14 查看数0

一年之计在于春,加快发展看开局。当前,晋江大地“春季攻坚”的号角已经吹响,各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如何?今天上午,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带队现场督查“春季攻坚行动”项目,深入一线问问题、促进度、鼓干劲,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狠抓落实补短板、提品质,坚定信心、鼓足士气,全力冲刺“开门红”。

项目是城市发展的后劲。在安海,这个新型锂电池储能项目现场一派繁忙,储能楼建设正紧张有序地进行中,预计将于今年9月底完工并调试运行。作为“十三五”国家重点科技项目和国际领先的锂电池储能技术研发与应用的试点,该项目建成后能够有效验证大型储能电站集成控制技术的可行性,对能源供应是一个革命性的突破。

在磁灶,集运动鞋服及配套产品研发、销售一体化的特步工业园已开工建设,2021年建成后将可实现年产运动鞋1500万双、服装1000万套。

每到一处,刘文儒都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进度,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和困难。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盯紧目标,抢抓时间,集中力量抓落实,推动项目大干快上;找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力促一批技改项目投产见效,推动企业稳产扩能,迈向中高端。

交通是城市发展的大动脉。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晋江段已基本完成主体结构建设,计划于2020年上半年合龙通车;江滨南路——刺桐大桥节点改造工程已完成规划设计工作,将于2022年实现通车。这两条道路是连接晋江和泉州中心城区、厦门、漳州的重要通道,通车后将推动我市更紧密地融入泉州湾、对接闽西南,抢抓区域建设契机。督查中,刘文儒针对道路存在弊端提出整改方案,并要求相关部门要严把施工质量和安全,充分考虑车流合理设置车道、时速,同时兼具景观性,“用艺术的眼光做工程”,打造精品工程、优质工程。

上午,刘文儒还现场察看了明彩印刷项目和市区春节元宵氛围营造工程。

市领导李自力、潘子良、张淑语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