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启征程 再期大有年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2-16 查看数0


市委工作会吹响了晋江新一轮改革创新再出发的启程号角。踏上新征程,乘载着500万晋江人的这艘大船,行稳致远的“方向盘”有了掌舵导航。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这座城市未来远航的路线图和目的地。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战决胜实现高质量赶超、 出彩举办世中运、建成更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关键一年。这一年,对晋江而言,有机遇也有挑战,仍需不懈艰苦奋斗,方能行稳致远,持续当好主力领军。

马力全开冲刺三大任务

这将是晋江马力全开的一年。晋江将以“冲刺”状态全速驶向“高质量赶超、出彩举办世中运、建成更高水平全面小康”。

冲刺高质量赶超,我市将紧紧盯住“存量盘活”“增量挖掘”“质量提升”三个关键,全面加快先进制造业立市,发力“两区一走廊”,即:晋东新区、高铁新区和双创活力走廊,加快形成新增长极。

冲刺赛事举办筹办,我市将牢牢把握“硬件提速”“软件提升”“效应释放”三个环节,加快软、硬件设施建设、提升,放大赛事效应,推动实现“以赛兴城、 以赛促产、以赛惠民”。

冲刺更高水平全面小康,我市将重点发力“底线民生”“基本民生”“热点民生”三大领域。精准扶贫,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推动基础配套向基层倾斜,让基本公共服务人人可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入学就医、学校延时服务、交通组织、医养结合等问题,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有更高端的服务。

以人为本攻坚城乡环境

这将是晋江颜值刷新的一年。城乡环境历来是晋江的一大软肋,我市将从“为了群众、依靠群众”出发,动员全民绿化晋江、美化晋江,从群众感受最直观、反映最强烈的方面入手,集中攻坚整治,“拆搭盖、扫垃圾、多种树、清水沟、集污水、治裸房、修地貌”,让城乡环境显著改观。

坚守底线夯实发展稳定根基

这将是晋江行稳致远的一年。晋江将盯紧盯牢金融、转型、生态环保、安全生产、信访维稳、舆论舆情等重点领域、重要区域,未雨绸缪、运筹帷幄,坚决防范“激流暗礁”,夯实发展根基。

改革开放增创发展新优势

这将是晋江改革创新的一年。晋江将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打好新型城镇化、 土地三项制度等“国字号”改革牌,形成更多新经验,释放更多改革红利;全面扩大开放合作,主动融入泉州湾、对接闽西南,全力打造区域重要节点城市;探索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建产业园区、设立海外企业服务中心等,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展现更多的“晋江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