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开学 我市两所新学校投入使用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2-20 查看数0

今天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今天上午,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春季我市共有梅岭中心幼儿园、青阳街道象山小学正式投入使用。

在梅岭中心幼儿园,一栋4层楼的教学楼美观大方,教室内配套齐全,整洁明亮。家长和幼儿们正在操场上开展亲子美食分享活动。家长吴雪华今天带着3岁的孩子来体验幼儿园生活,对于梅岭中心幼儿园她期盼了很久。

家长 吴雪华:非常满意,超出我的期望值,不仅是环境还有老师的用心,这些方面来说非常好。而且是公办的幼儿园我们都很放心把孩子交到这里来。

家长 陈炳坤:梅岭中心幼儿园开园对我们家长一个解决孩子读书问题,还有园区的设备、环境各方面都是比较优越的。

据了解,梅岭中心幼儿园位于梅岭街道竹树下社区,规划用地7617.7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320.01平方米,以省示范性幼儿园标准进行建设,设计办学规模18个教学班,可提供540个学位。

梅岭中心幼儿园园长 蔡幼春:今天我们梅岭中心幼儿园终于开园了,我们服务区主要是竹树下社区、蔡厝社区和万达小区,今年我们梅岭中心幼儿园招了5个班级,小班段5个班级总共招生141名。我们幼儿园主要是以科学体验为主,按照这个特色来开展教育教学活动。

今天,青阳街道象山小学新校区也正式开始投入使用,在眼前的8个班级都已经摆放好了课桌椅,等待着学生来校上学。据介绍,新校区象山小学新校区主体工程已经完成,目前新校区的大门、室外操场等室外工程还在紧张地筹备中。

青阳街道象山小学校长 洪玉惕:新校区的总投资7953万元,配置的36个教学班,总学位有1620个,其实在两栋教学楼一层架空,还预留了各六个教室,实际上将来的发展需要可以达到48个教学班,2160个学位。

据了解,今年春季我市共有梅岭中心幼儿园、青阳街道象山小学投入使用,秋季将有市第二实验小学晓聪校区、第三实验小学金针校区、第五实验小学涵口校区、第八实验小学、第八实验小学大山后校区;象山、杏田、群德、市第五实幼江浦园区、顺英、安海实幼、西资岩、光厦、恢斋、深沪翡翠湾、灵水幼儿园林口分园等幼儿园相继建成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