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一带一路”系列报道 震龙拖鞋:小拖鞋闯出大世界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3-20 查看数0

我市的拖鞋年产量超7亿双,足迹遍布世界各地,在市场需求驱动下,晋江拖鞋制造企业紧盯发展良机,扩张产能壮大经营实力。震龙拖鞋借助“一带一路”“走出去”,在缅甸开拓出小拖鞋的大世界。

 震龙是内坑的一家拖鞋企业,虽然才成立十几年,但是产品已经远销南美、非洲、韩国、中东、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去年,他们在缅甸注册成立公司,成为他们的首个海外公司。为了能够快速打开缅甸市场,他们还同时注册了商标。

 震龙鞋业公司董事长 张振限 这个是我们震龙的商标,这是缅甸的明星,这是缅甸当红的两个明星,我们把他们请过来做拖鞋的代言,(这个成本怎样?)目前来讲还不是很高。

 张振限告诉记者,以往他们是通过贸易商走进缅甸市场的,相比之下,自己在缅甸设立公司,不仅可以主动开拓这块市场,打造自主品牌,还能直面市场信息,开发更加接地气的产品。

 震龙鞋业公司董事长 张振限 (以前)我们没有办法捕捉到第一手的市场信息,后面我们自己进去设立销售中心,跟服务中心也好,我们可以通过市场的反馈,来做我们开发的一个导向,更了解缅甸当地拖鞋市场的需求,一些市场的走向跟潮流,这个是我们直接做进去最大的好处。

 不过,在异国他乡开拓市场,单靠自己的力量还是不够的,据张振限介绍,晋江早就有一批华侨走到缅甸,缅甸晋江公会已经成立35年,目前拥有会员300多人,去年,他们也加入了缅甸晋江公会,成为副会长单位。

 震龙鞋业公司董事长 张振限 我们怎样把晋江的商人引到缅甸来一同发展,如果我们不去发展的话,也可能浙江啊湖南啊也会去发展,所以在去年的11月份的时候,刚好缅甸晋江公会35周年,也在我们市委市政府关心支持下,缅甸晋江公会成立一个缅甸晋江的企业服务中心。

 张振限说,有了缅甸晋江企业服务中心,晋江企业赴缅甸投资、经商可以少走弯路,在工商注册、投融资、法律顾问、用工等方面都能够得到帮助,降低海外投资风险。目前,该平台成效也已经初步显现。

 震龙鞋业公司董事长 张振限 我们去年六月份去了以后,然后美特妇幼也是去年11月份开始过去了,美特妇幼是跟着我们进去的,后面我听说特步可能也有这个计划布局缅甸的市场,/所以说晋江的很多企业家对缅甸还是比较有关注的。

 现在,震龙兄弟(缅甸)有限公司已经正常运转,张振限也要经常两国飞,每次四个多小时的飞机他并不会感到累,因为,对于缅甸,他有着远大的抱负。

 震龙鞋业公司董事长 张振限 接下来我们在广告投入方面会更加的多,然后针对缅甸市场开发的款式也会更多,争取在缅甸做一个晋江的拖鞋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