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加快金融服务创新赋能实体经济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3-22 查看数0

近年来,企业面临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迫切需要金融支持和金融改革释放活力。为解决这一难题,我市金融机构不断抓住完善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等重点领域,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这天,晋江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来到了一家从事卫生材料及非织造布的企业,这家企业于2017年成立,处于刚起步阶段,流动周转资金不足。在走访中,企业负责人带着晋江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进入到生产车间内,详细介绍企业经营情况。

我们此行的目的是开展客户申请的实地尽调,了解客户的实际开工情况,还有实际的信贷资金的需求,那我们以最快的速度,尽可能地满足客户的融资的资金需求。

作为扎根晋江这一民营经济大市的本土银行,多年来,晋江农商银行紧抓“金改”政策机遇、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回归本源、专注主业,出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27条举措,持续创新和深入推进金融服务,与民营企业同舟共济、同频共振,着力打造金融服务民企“晋江样本”。

晋江农商银行个人金融部总经理 柯子汇 那我们作为银行,我们要构建多层次的,还有广覆盖的,还有非常高效率的金融服务体系,那我们提供的这些金融产品,要提供更加个性化的、差异化的,还有定制化的金融产品。让我们广大的客户体验更加良好,为我们的民营企业还有小微企业还有我们的三农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除了扎根晋江的本土法人银行之外,建设银行晋江分行也着力发挥集团优势,多渠道为实体企业提供资金支持。以去年推出的供应链融资产品为例,建设银行晋江分行着重发力核心企业上下游配套企业的融资,目前融资规模已超一亿元。今年,他们还将加强与一品嘉和辅城合作,争取为更多的中小型材料供应商提供资金支持。

建设银行晋江分行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 白栋材 我们也尝试在各个环节有针对性的精准提供资金支持,比方说在技术研发这块,现在我们晋江引进了海西研究院,还有一些大学的研究所都落地在泉州,那我们也都希望通过这些院所的合作,知道目前企业技改的重点在那里。我们希望能够提供更精准的资金支持。

今年2月底,建设银行还开启与国家电网的合作,推出基于企业用电信息的金融产品“云电贷”。上线首日,我市一家吸塑企业即成为福建小微企业中的首个“尝鲜者”,当日就有9家客户向建行成功申请了297万元额度。金融科技的注入,让金融服务更加快捷。

建设银行晋江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 刘妍 从申贷到贷款额度基本上在三天左右的时间,那快的当天就可以申请到,那我们如果是线下产品,那你要人工的审批,经过各个流程,基本上是一周左右的时间能下来就已经算挺快的了,现在我们已经缩短到当日就可以

采访中,不少银行表示,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为代表的金融科技正在重塑整个金融产业的生产力体系,金融与科技的深度融合催生了新产能,提升了整个金融产业链的服务效率和风控能力。

晋江农商银行个人金融部总经理 柯子汇 金融服务供给侧改革,我们作为一家本土的银行,那我们首先要做的事情是,把我们这些本土的实体经济、本土企业,还有当地农民的一些生活都服务好,那提供非常优质的金融服务,让金融产品更加阳光,更加便捷,更加有效率,让我们的客户能够获得这种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