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对台工作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6-13 查看数0

今天上午,晋江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对台工作专题学习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和全国“两会”期间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领会和把握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的基本思想、重点任务和前进方向。来看报道:

会议邀请国台办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副主任鞠海涛作《台海形势》专题讲座。鞠海涛详细分析了十八大以来对台工作成就,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的形势与任务,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纲领性讲话精神,为我市做好对台工作,在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中发挥“晋江力量”提供指导。

学习会后,中心组成员结合主题展开交流研讨。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表示,晋江与台湾一衣带水、“五缘”相近,是海峡两岸交流合作的“桥头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

刘文儒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实施共筑精神家园、共续血脉亲情、共促交流合作“三大行动规划”,讲好晋台融合故事,不断增进两岸情谊;要发挥政策、地域、人文等各方面优势,打造两岸产业合作示范基地,不断拓宽双方的商贸、技术等合作往来;要落实好各级惠台政策,并抓紧出台我市实施细则,落实好学习、创业、就业、生活同等待遇,为台湾青年来晋就业创业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