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3000名警察齐聚晋江共赴“警马之约”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6-17 查看数0

昨天上午7点,“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首届中国警察马拉松赛在我市鸣枪开跑,来自全国31个省市3000名警察跑友报名参赛。

开赛前半个小时,来自全国各地的警察跑友们已经来到比赛场地进行热身。在他们当中,大多数人都是参加过多次马拉松比赛的长跑爱好者。

 广东中山选手 柯涛:我到现在已经跑了二十个马拉松,之前在部队也是经常跑步的。

三明建宁选手 杜燕婷:每个岗位都需要强健身体嘛,而且我们(县公安局)有要求每一位民警都必须每个月要到街上去参   与交通执勤的。

当天上午7点,比赛鸣枪开跑。3000名警察跑友从市体育中心出发,沿着世纪大道一路竞逐。最终,辽宁省沈阳第一监狱狱警代俊峰以1小时11分54秒摘下男子组桂冠;祖籍晋江的澳门治安警察局警员吴杨杨以1小时29分35秒夺得女子组冠军。

 男子组冠军 代俊峰:还是挺惊喜,挺高兴的。这次来晋江,就是为了取得一个很好的名次成绩,来检验一下我的备战成果。(我正在)备战世界警察运动会,这是以赛代练的一部分。

女子组冠军 吴杨杨:天气太热,很辛苦。(一开始)我一直在第二,17公里的时候追上去的。很开心,而且在自己(祖籍地)家乡拿到第一,很兴奋。

男女组的第二名,则都来自江西警察学院的大三学生,分别是黄鸿和张感花。

女子组亚军 张感花:这个比赛我个人觉得还是蛮重要的,但是没有想到自己到后面还是没有坚持住,到17公里时被第一名(获奖选手)超了。

本次赛事为半程马拉松赛(21.0975公里),分别取男子组、女子组前20名进行奖励,冠军奖金5000元人民币。

 男子组冠军 代俊峰:晋江是首届“警马”,组织成这样,很让我们意外,各种补给很丰富,而且赛事组织很流畅。

本次马拉松赛由人民公安报社、泉州市公安局联合主办,中国警察网、晋江市公安局等联合承办。该赛事为中国警察专属马拉松赛,参赛跑友都是来自全国的警察、公安辅警及警校学生。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届中国警察马拉松赛是晋江公安“特别能战斗刑警队”20周年活动之一。举办此场马拉松赛,旨在推进公安部部署开展的“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传承新时代“背包精神”,深化平安建设,激励广大公安民警全身心投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

人民公安报社总编辑 孙福会:保障得非常好,不光(晋江)公安局,晋江市各个部门,包括卫生部门,各个环节都给予了大力支持,感觉晋江的市民也很热情。

泉州、晋江市领导刘文儒、李伙金、张文贤、陈长义、李志强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