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汀县党政代表团来晋开展山海协作对口帮扶互访活动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9-17 查看数0

16日-17日,长汀县委书记廖深洪带领长汀党政代表团一行来晋,开展山海协作对口帮扶互访活动。

晋江与长汀结缘7年,两地对口帮扶从最初的资金帮扶,拓展到产业协作、园区共建、精准扶贫、干部交流等全面帮扶,推进了一大批项目,打造了一系列平台,让企业、群众有了更多实实在在获得感。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表示,晋江有新型城镇化、县域经济发展的“晋江经验”,长汀亦有生态治理、水土保持的“长汀经验”,两地更有条件、更有机会,共同开创两地友好合作的崭新局面。当前,全省都在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汀是全国著名的苏区县和长征出发地,我们都有责任也有义务,弘扬好长征精神,不断激发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希望双方继续深化群企、镇村、县级交流合作,由外力推动向内生动力转变,实现真正牵手,推动“晋江经验”与“长汀经验”碰撞融合,在闽西南协同发展大局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山海手牵手,奔着小康走。长汀县委书记廖深洪表示,晋江与长汀常走常亲,越走越亲,晋江敢拼会赢、敢为天下先的拼搏精神,浓厚的三创氛围,值得长汀学习。下一步,长汀将充分利用与晋江山海协作对口帮扶的优势和条件,借力晋江高质量发展的快船,在政企互动、干部建设、文化传承等方面,推动长汀发展再上新台阶,让晋江、长汀山海协作之花常开、友谊之树长青。

长汀县党政代表团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晋江市展馆、八仙山全民健身中心、晋江足球公园、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金井镇围头村、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

长汀县领导马水清、蔡金旺、丘发添等,晋江市领导张文贤、洪于权、林仁达、李自力(陪同调研)、张汉杰参加活动。


晋江-长汀山海协作招商推介活动举办

今天上午,晋江-长汀山海协作招商推介活动在金玛国宾酒店举行。活动现场,与会人员通过观看长汀县招商引资宣传片,听取招商推介以及交流互动,进一步了解长汀县的营商环境、优惠政策等。副市长张汉杰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