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男医生”王柏荣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10-11 查看数0

在晋江市医院内分泌科,有这么一位医生通过细致入微的服务和无微不至的关心,赢得一个又一个患者的信任。从医12年来,他接触的患者不计其数,认真、耐心、细心的服务态度不仅让他拉近了医生和患者间的关系,他也因此收获了许多友情。今天的《记者走基层》系列报道就带大家认识一下“暖男医生”——王柏荣的故事。

晋江市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 王柏荣:我们的专业是内分泌与代谢病,大部分是糖尿病病人和甲状腺病人。因为我们有90%的病人是糖尿病患者,糖尿病的病人大部分年龄还是偏大一点,大部分是年龄在五六十岁的这些患者会比较多一点。

由于大部分患者是糖尿病的老病号,有的患者已经和王医生打了十多年交道。

患者 许秀花:(王医生)很热情,很关心我,我拿药回去,他也会关心我病情如何,要忌口,不要随便吃东西,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我。

患者 蔡雪青:很难再找到像这样的医生,对病人这么关心,这么好的,我来找他治疗了十多年了,这样王医生非常好,医德也很好,对任何病人都很好,我半夜打电话给他,他都会来医院等我。

蔡阿婆告诉记者,这次住院是因为她有呕吐症状出现,吃不下饭,为此她来医院寻求王医生的帮助。

患者 蔡雪青:我这几天来治疗下,感觉不错,我来一个礼拜了,明天他要让我出院了。

为感谢王医生多年来的照看,出院前,蔡阿婆的家人还特意为他送来了感谢锦旗。

晋江市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 王柏荣:很多病人像形成了这种类似朋友关系的之后,他对你产生比较依赖的情绪,所以他有时候,他在上班以外的时间打电话过来,我觉得我能够满足他的就尽量满足他,尽量过来处理。

对于王医生而言,每天结束繁忙的工作后,他还会私下跟踪患者的病情,叮嘱患者,虽然这些事情会占用到他的私人时间,但是他觉得这样做很有意义。

晋江市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 王柏荣:因为我们这个专业还是比较特殊一点,其他的慢性病,病人只要坚持服药,就能做到很好的疾病控制,我们这个专业的话,有涉及到很多,包括运动,包括饮食,尤其是饮食,你稍微不注意一点的话,就会影响到病人整个疾病的控制,所以你就必须跟病人进行反复的交代、强调。

王柏荣说,每当帮患者解决问题之后,他是开心的,并收获了成就感。

晋江市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 王柏荣:当初选择这个职业的初衷,当然也是觉得这个职业对社会的贡献,应该是蛮大的。当初也预想到,在从事这份工作的时候,应该是会获得很大的成就感,在这十几年的工作当中, 也确实有感觉到,我们受到很多病人的尊重,得到社会的认可,所以这也是我们能够坚持下来的一个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