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134次(扩大)会议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10-12 查看数0

今天下午,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主持召开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134次(扩大)会议,传达贯彻2019年第三季度泉州市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分析会精神,研究分析我市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及生态环保工作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

1-9月,全市GDP完成1582.7亿元、比增8%,增幅与泉州市平均水平持平;工业总产值完成4423.5亿元、增长9.8%,三产增加值完成597.5亿元、增长7.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

515个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23.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81.4%,投资潜力位居全国百强县市第2位;科技创新指数位居全国百强县市第6位。

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97.4%,空气质量综合指数3.02,全市空气质量好于去年同期。

就下阶段工作,会议要求,要紧扣高质量发展,集中力量补齐短板,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全力冲刺全年指标任务;要全力稳大盘,深挖三产潜力,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策划实施一批民生项目,提速在建工程;要围绕发展信心、产能对接、“工改工”(老旧工业区改造)、融资、产业生态等方面,拿出实实在在的措施,全力帮扶企业发展,加快全链条全流程升级;要保持好攻坚势头,做好生态环保、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巡察检查、世中运16个专项行动等各项工作,积极谋划好明年的指标、项目盘子,结合“强基促稳”行动,落实好各项稳控措施,牢牢守住安全和稳定底线。

会议还传达省委、泉州市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主要精神;传达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暨加快补齐老区苏区农村饮水安全短板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