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家制造强国建设专家论坛在晋江召开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11-18 查看数0

今天上午,2019年国家制造强国建设专家论坛在我市召开。本次论坛围绕“智能制造提升传统产业竞争力”这一主题展开,来自政产学研用金等各界“最强大脑”云集现场,共论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升级。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中国工程院原院长、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周济;副省长林宝金;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翁玉耀;泉州、晋江市领导王永礼、陈灿辉、刘文儒、洪自强、李自力、庄天怀等,以及国内有关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学者,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工业互联网企业等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苗圩、林宝金分别致辞;周济发表《全力推动传统制造业优化升级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主旨演讲;泉州市市长王永礼作泉州市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工作汇报。现场发布成立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联盟倡议,号召各界携手构筑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赛道,为传统产业焕发新活力、保持强劲国际竞争力赋能;与会代表还聆听了来自国内部分智能企业代表关于“加快转型升级,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

据了解,本次论坛活动为期2天。与会院士专家以及来自华为、联想、工业富联、蓝芯科技等领军企业代表将对智能制造的技术、应用、趋势和政策进行科学分析、前瞻研判和权威解读。除了开放式专家论坛,活动期间还将举行现场参观交流、闭门问诊对接会等,针对我市重点传统产业,邀请知名专家和知名解决方案供应商,以分行业闭门会方式,解答不同行业智能化转型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会前,与会代表还通过详细图文和典型案例剖析,了解“晋江经验”推动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的成果和泉州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