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 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2-19 查看数0

今天上午,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题视频会,贯彻落实中央、省、泉州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我市疫情防控和有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

会上,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充分肯定了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各级部署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有序管控,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推动复工复产和各项中心工作所取得的初步成效。

刘文儒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时期,积极稳妥推进复工复产也一刻不能落下,要充分研判形势,学会“弹钢琴”、抓重点、抓协同,主动应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秩序的恢复,奏响“协奏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

刘文儒强调,当前关键要统一共识,拿出信心、决心和干劲,合心合力合拍攻坚克难,建立一系列精准的防控措施,一条更贯通的复工复产操作链、一套更高效的服务保障、一手科学有效的舆论引导措施,抓住“要素流通、健康管理服务、镇村分类管理、主体责任落实、薄弱点排查及规范、防护物资保障”等6个重点环节,疏堵结合、人防技防结合、点面结合,逐一解决痛点、难点,以服务高效能为企业、群众强信心;要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的要求,统筹推进经济运行、市场供应秩序、重大赛事筹办、系列民生保障、社会安定稳定等重点工作,分析研判疫情之后的经济形势、走向,提早布局新产业、新业态,抢占先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的影响,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长远高质量发展。

市长张文贤针对如何科学精准防控、打通复工复产操作链、落实落细惠企政策、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等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会上,罗山街道、经济开发区分别汇报疫情防控、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经验做法;龙湖镇、磁灶镇、英林镇、陈埭镇分别就加强疫情防控、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作表态性发言。

市领导林仁达、许宏程、陈晋永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