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劳务对接助力复工复产 贵州返岗务工包车抵晋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2-20 查看数0

目前,我市各企业和用人单位,陆续迎来复工复产高峰。为了提高企业返岗率,市人社部门积极协调,与外省人社部门进行联动,采取包车的方式,让外省务工人员安全顺利来到晋江。

19日下午3点钟不到,艾派公司已经派人在返晋员工下车处等候,公司计划部经理李昌平告诉记者,他们这次主要是接回贵州习水的员工。

艾派国际计划部经理 李昌平:老员工大约20多人,新员工10多人,我们新员工回来的话,新员工有1000元补助,而且我们入职满3个月的画都有300-500元的工龄奖,每个月有500元的生活补助。

记者在现场看到,第一批返晋人员分乘8部大巴到达美旗城广场后,返晋员工有序排队下车,接受体温检测、登记等,首批160名人员将安置在我市66家企业内工作。

贵州籍返岗员工 成克远 敖文敏:今年在这里做了6年了,在这边上班还可以。

来自贵州省的娄金停在我市喜来旺公司上班,他告诉记者,他已经在晋江工作了很多年。

贵州籍返岗员工 娄金停:我感觉我们厂里面还可以,所以就回到晋江这边。厂里面安排两辆车过来接,政府服务比较好,因为现在我们说实话,其他(出省)汽车都还没有营运,这个政策还是可以,让大家比较满意。

为了让这批员工顺利到达晋江,此前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和晋江人社局做了很多工作。

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人社局科员 王宏:对各个地方外出务工人员的数据统计出来之后,一一打电话让村镇街道打电话核实,哪些需要返回的,我们再根据实际情况,统一组织过来的

当天下午,还有仁怀、晴隆共92名人员返晋,并安置到我市38家企业。

市社保系统党委专职副书记 林金龙:他们就开了健康证明过来,那全程他们从点对点过来也没下高速,到了我们这边测量体温,查验他们的证件证明是不是对应,手续完整的我们就给企业老板直接带回厂里面去。

林金龙介绍,在组织返岗复工的人员时,也充分考虑了当地的疫情情况,通过出发前14天的隔离以及全程无接触直达、行车途中配备医护人员、每隔四小时测量体温等一系列举措,有效降低风险。接下来,我市人社部门还将陆续组织更多人员返晋,随着外省返岗务工人员的陆续到来,也将逐步解决我市企业的用工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