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走一线 察实情 部署当前防控重点工作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3-31 查看数0

近日,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深入镇村一线检查防境外输入、清明祭扫、学校复学等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来看报道:

刘文儒先后前往金井镇、深沪镇、龙湖镇和英林镇,听汇报、进村社,详细了解各镇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落实情况、学校复学准备工作和清明防疫防火的具体措施。

当前,疫情在全球快速扩散蔓延,我市防境外疫情输入压力进一步加大。刘文儒强调,相关镇街要做到“劝、阻、查、管、帮”,坚决把好关口、守好阵地。要加大宣传,动员劝导海外乡亲、侨亲在所在地居家隔离,加强沟通联系,关心了解他们在外的困难;要依法阻止非法入境行为,坚决做到全查清、见到人、管到位、责到岗;要严格落实居家隔离、集中隔离的要求,确保管控到位,同时加强人文关怀,把隔离人员当作客人来服务,让他们安心、舒心。

刘文儒要求,各有关部分要结合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做好清明节期间的防控工作,把力量压到一线,加强上山设卡检查,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增强群众意识,严禁各类群体性活动,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学校复学在即,刘文儒强调,各镇街、学校要严格落实主官负责制和校长负责制,紧盯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围绕学生“吃、住、行、学”建立全流程、封闭式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防控工作细案和应急预案,确保校园零感染。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文福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