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慰问防控新冠肺炎一线医务人员及援鄂返晋医疗队员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4-07 查看数0

春暖花开,山河无恙,这背后是一群白衣战士的逆行和付出。今天上午,我市援鄂医疗队员平安回到家乡晋江,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市长张文贤前往迎接,并走访慰问防控新冠肺炎一线医务人员,向奋战在防控救治一线的全市医务人员表示感谢和敬意。

在警车开道、铁骑护航下,郭龙燕、张丽蝶搭乘的中巴缓缓驶入晋江市中医院。欢迎人群手举英雄海报,挥舞着国旗,以最高礼遇欢迎英雄归来。郭龙燕、张丽蝶是福建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在湖北的58天里,她们先后征战武汉中心医院和武汉金银潭医院,并且实现救治患者零死亡。

“辛苦了,欢迎你们凯旋。”市领导称她们是晋江的光荣、晋江的英雄,是新时代最可爱、最可敬的白衣天使。随后,刘文儒、张文贤还为她们颁发了五一劳动奖章。

不管是逆行出征驰援湖北的披甲战士,还是坚守故土守护一方安康的白衣天使,都是这个时代的英雄和天使。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阻击战中,疾控人不分昼夜与时间赛跑,认真做好疫情监测分析、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疫点消杀等防控工作,及早发现、遏制传染源,使得晋江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

市领导称赞疾控队伍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铁军,只要疫情有需要,随时能够背起“行囊”,以最快速度赶往关键现场调查取样,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上午,市领导还先后前往市第二医院、市医院、120急救指挥中心和市中医院,亲切慰问舍小家、为大家,长期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

刘文儒说,广大一线医务人员是这场没有硝烟战场中的战士,在疫情突如其来,最艰难的时刻,舍弃和家人团聚的时刻,不辞辛劳、不畏艰险,全身心投入防控救治工作。如今,晋江疫情防控能够实现平稳有序,你们是当之无愧的大功臣。希望全市医务工作者再接再厉,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专业水平,切实做好自我防护,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照顾好身体,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全力守护晋江人民的生命健康。刘文儒要求,有关部门、镇街要加强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保障服务工作,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够专心、安心地投入防控救治工作。

副市长黄少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