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开展“六一”慰问暨学校疫情防控检查活动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6-01 查看数0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市长张文贤分别带队走进校园,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问候,祝愿全市少年儿童刻苦学习、健康成长,并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来看报道:

来到青阳街道中和小学,“童心战疫·未来可期”校园艺术文化节活动正在举行。孩子们用歌声表达他们对抗疫一线人员的感谢之情。刘文儒走进孩子们中间,观看文艺演出和手工作品,夸赞他们是懂感恩、有想法、有创意的好孩子,勉励大家刻苦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磨练坚强意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为祖国、为家乡发展作贡献。

“同学们好,祝大家节日快乐。”走进晋江市第五实验小学,刘文儒亲切地与孩子们打招呼,学校精心准备了南音表演,用美妙的歌声欢迎“大朋友”们的到来。得知学校把南音作为特色教学项目,并定期组织南音会唱活动,让更多学生了解南音、爱上南音,刘文儒充分肯定了这一做法,他说,南音不仅是闽南人的乡音和音乐瑰宝,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蕴含着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让南音走进校园,培育了南音传承的沃土,让年轻一代在艺术享受和中华文化的熏陶中增强文化自信,成为传统文化的坚定弘扬者。

随后,市领导一行还慰问并检查了第四实验小学、第四实验幼儿园和平山实验小学。在这个特殊的六一,各学校减少了活动规模和人数,兄弟学校联动直播文艺表演,共庆节日。

慰问中,刘文儒还与师生们亲切交流,了解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学校办学情况,叮嘱学校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师生安全的严密防线;要更加关注孩子身心健康,注重人格培养,进一步提升校园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让孩子们在良好的环境中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市领导陈晋永参加活动。

张文贤开展“六一”慰问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祝福

在市第八实验小学,学校为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准备了现场剪纸、书法、音乐会等活动。张文贤走进学校,了解学校建设、办学特色等情况,并同孩子们互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张文贤表示,学校复学后,在教导孩子们做好个人卫生防护的同时,也要关注孩子们的心理健康,重视复学第一课,帮助他们做好心理调整,增强疫情防控心理能力。

市第八实验幼儿园将于明天开始分批正式开学,幼儿园已做好复学前各项准备工作、防疫措施及开学后相关安排等。张文贤强调,要严格按照教育部门相关部署要求,把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强化校园管理,关注好孩子们的健康,确保幼儿园顺利平安开学。

张文贤一行还慰问并检查了市育婴院。

当天,市女企业家联谊会的企业家们也带着祝福,随同前往慰问。

市领导开展六一慰问

今天上午,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潘子良带队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暨疫情防控工作活动。市领导走访慰问了安海镇西边小学、东石镇锦青中心小学,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教学情况,并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