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浪卷走12岁男孩 3勇士策马下海相救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7-31 查看数0

7月26日晚,在晋江市龙湖镇衙口海滩,一位12岁男孩和家人下海游泳时,不慎被海浪卷走,而且越卷越远,情况十分危急!孩子母亲在岸上大声呼救。

“当时也没有想后果,直接骑马下去了。”蔡良兴说,当时他和朋友施鸿雁、施国庆等人骑着马到衙口沙滩游玩,听到呼救后,由于情况紧急,看到孩子越漂越远,他和施鸿雁虽然不会游泳,但也立即骑马下海救人。

蔡良兴、施国庆很快靠近了男孩,但是海水已淹没了马背。会游泳的施国庆下水,抓住了男孩。

“他的手要是没拽紧,就会掉下去被淹死。”施国庆介绍了当时的情景。他说,危急时刻,他游过去把男孩托住,让他的手抓紧救生圈,把他向岸边推。“我游得都没力气了,很危险。”

而海水在退潮,施国庆、蔡良兴及男孩在海中挣扎得筋疲力尽。千钧一发之际,施鸿雁策马赶到。

经过20多分钟的努力,三人成功将男孩救起。上岸后,看见男孩没事,他们便离开了。

经多方努力,3位勇士均被找到。蔡良兴是一名退伍军人,在某马场当教练,平时会组织野骑活动。施鸿雁、施国庆是蔡良兴的好朋友,是骑马爱好者。

他们告诉记者,虽然回想起当时的情景还有点后怕,但是再遇到同样的事情,他们还是会前去救援。

目前,晋江市龙湖派出所社区民警洪顺强已在核实情况,收集材料,准备为他们三人申报见义勇为先进事迹。

记者呼吁:海边游玩必须注意安全!严加防范未成年人溺水!


来源:记者 洪良集 洪天益

部分素材来自游客手机拍摄

编辑:杨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