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医来到家门口 ​ 上海第六人民医院“张长青教授劳模名医工作室”今日在晋江揭牌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7-31 查看数0

今天,晋江医疗界又添一大喜事。“张长青教授劳模名医工作室”在市医院正式签约并揭牌。这标志着福建、泉州、晋江与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合作共建国家创伤骨科区域医疗中心迈出了重要一步。

现场,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副院长张长青;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共同为“张长青教授劳模名医工作室”揭牌。市领导张文贤、黄少伟共同见证。

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是中国“断肢再植”的摇篮,拥有顶尖的管理、诊疗、科研和教学团队,连续多年在中国医院科技量值排名中,保持骨外科学领域第一。张长青是我国乃至全球顶级的骨科专家和学科领军人物,牵头承担多项国家重大医学技术攻关,成功将一批科研成果转化为临床实践,荣获中华医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等多个重量级奖项。名医工作室成立后,张长青教授团队将为市医院创伤和骨科临床、科研、教学提供全方位扶持,帮助市医院建设高水平骨科人才团队。

这是张长青教授首个在外设立的劳模名医工作室。张长青表示,此次劳模名医工作室成立的初衷就是为院地双方合作建设国家创伤骨科区域医疗中心进行先行探索。

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副院长 张长青: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本身的目标就是要把,以北上广为主的优质资源向区域辐射,我们希望在整个(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中,我们还是要有一些比如说在(运行模式和机制)方面是不是能够有所突破,这也是国家建立区域医疗中心很重要的一个内涵,当然,核心是围绕医疗的服务。在晋江市医院建设劳模工作室,我们有一个完整的团队,可以保证团队人员在这(开展)初诊,这样保持我们这个劳模工作室在医疗、技术、人员的连续性。人才、服务影响医疗质量,但是当我们把这些都带来了以后,我同样看个病,出现的问题很少,质量很高、满意度很高,其实就解决了问题。

刘文儒表示,今天,张长青教授劳模名医工作室正式挂牌运行必将推动上海六院与福建、泉州、晋江的合作往更高水平迈进,早日打造成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创建的典范。希望上海六院能够继续加大对福建、泉州、晋江的支持力度,帮助福建、泉州、晋江培育优秀的医疗团队和先进的管理理念,为办好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等重大赛事提供优质医疗保障,为传承创新发展“晋江经验”提供更强劲的动力。 

揭牌仪式结束后,由张长青教授领衔的6位骨科专家在市医院开展门诊诊疗和手术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