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全域生态旅游多元深度融合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9-19 查看数0

近年来,我市以发展全域旅游为载体,通过“旅游+”“+旅游”,推动促进旅游与文化、工业、农业、体育等产业的深度融合,来看报道。

依托自身在玩具行业三十多年的丰富经验,恒盛集团把自己的公司旧址改造成玩具基地,以“儿童动漫创意文化”为主题,为亲子互动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游客 邹莉平:就想带小孩子出来见见世面,多看一些新鲜的事物,可能会体验一些DIY的活动,比如说孩子跟父母的亲子活动和亲子互动这一块。

以玩具为媒,恒盛集团不定期举行的DIY活动为前来的游客提供了不一样的体验。同时,恒盛集团吸取顾客的意见,结合其企业定位,对展区进行提升、改造,有效提升了可观性、体验性和互动性。

恒盛集团工业旅游负责人 施雅雅:对于消费者而言,我觉得就是不仅仅是增长了他们的见识,然后也让他们对我们这些企业有更多的了解。我们工业旅游是一个非常具有靠高品质的一种旅游形式,它也不仅能够带动我们当地的一个社会效益,也有经济效益。

不仅仅精心打造工业旅游项目,晋江还深挖乡村旅游资源,重点打造自驾游、亲子游等互动性体验性项目。在金井镇围头村,海峡人家休闲农庄利用围头村的独特自然人文景观,打造出水产养殖结合旅游为一体的休闲农庄,很受游客的喜爱。

海峡人家休闲农庄管家 洪万亚:游客到这边吃海鲜的话,他可以自己购买过来我们餐厅,自己加工,住我们民宿我们就有提供免费的厨房体验,还可以到我们养殖中心学习挖鲍鱼。

金井镇围头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洪水平:我们是以保护生态保护,文化保护,发展乡村旅游。我们想通过这个乡村旅游来融入到全域生态旅游。能够把我们旅游的品质提上来。这些是我们乡村旅游的一个特色。

包括工业旅游、乡村旅游在内,近年来,我市通过“旅游+”“+旅游”等形式,进行旅游多元融合,推出文化旅游、工业旅游、乡村旅游、体育旅游、研学旅游等多元融合的旅游模式,以全域旅游为引领,带动产业更优、城市更美,让本地人留恋、外地人向往,形成全域旅游、主客共享的生动局面。

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 施清凉:发展全域旅游可以对城市的美化,因为我们这条道路不单单是通达了,我还要把它建得漂亮。我可能要把它建成打打卡点,旅游带动起来了,他就能有乡村振兴。他就能了解你的生活,了解你的文化。享受你的自然风光。甚至我可以来你这个地方做一些康养这种休闲活动。那这样也就是他带来了促进当地的消费。就是可以促进农民的增收,促进市民的增收。整个的环境好了,整个老百姓的收入也提高了。我们整个文明的程度,市民的素质也都会跟着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