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接再厉 乘势而上 再创和谐征迁“晋江速度” 市领导走访科创新区项目指挥部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10-27 查看数0

当前,科创新区安征迁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干部状态如何?群众反响怎么样?今天上午,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市长张文贤带队走访慰问奋战在征迁一线的干部,了解征迁工作推进情况,协调解决存在问题,为大家加油鼓劲、助威提气。来看报道:

上午9时,科创新区项目指挥部一片忙碌景象,醒目的征收工作进度表上,各个工作组的进度和名次一目了然,比拼亮晒、比学赶超的氛围浓厚。截至27日上午8时,科创新区征收签约率已过半,达52.98%。短短8天,成绩非凡。

“大家辛苦了,期待你们再创和谐征迁的‘晋江速度’。”刘文儒、张文贤向奋战在征迁一线的干部表示感谢,为他们的精气神点赞,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再接再厉、乘势而上,高效完成征收工作,推动科创新区项目建设再提速。

随后,市领导还走访了灵源和罗山分指挥部以及经济开发区工作组。各分指挥部、工作组的氛围一样火热。干部、群众热情交流的画面随处可见,补偿算账、讲解户型,干部讲得耐心,群众们听得仔细,笑容也写在脸上。

在灵源分指挥部,被征迁群众林阿姨正带着孙女一起前来签约。市领导与她亲切交流,一同展望新区未来。市领导表示,“科创新区项目是百年大计,将顶尖教育资源建在群众家门口,造福子孙后代,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林阿姨连连点头,高兴地说,这是大好事,希望以后我孙女能考入家门口的一流大学。

科创新区是晋江瞄准福建“中关村”这一目标,重点建设的城市新经济空间,也是 “泉州市新片区更新改造比拼”项目,对晋江未来发展,意义重大。

走访中,市领导强调,征迁过程中,要设身处地为群众们着想,把政策讲清楚,把“账”算清楚,实现群众合法利益最大化;要高标准推进安置房、教育、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回应群众关注热点,提升片区生活品质;要充分借鉴晋江和谐征迁的经验和做法,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在突破难点上精准施策、攻坚克难,确保零遗留、零诉讼。

市领导李志强、叶荣宗、陈传芳,泉州半导体高新区晋江分园区管委会主任陈志雄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