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175次(扩大)会议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10-28 查看数0

今天上午,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主持召开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175次(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广东考察时、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对扶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致“摆脱贫困与党政的责任”国际理论研讨会的贺信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泉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分析我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阶段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来看报道: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党中央和省委、泉州市委的部署要求,贯穿到我市当前工作和今后“十四五”发展的全过程、各环节,确保各级决策部署在晋江落地落实。

会议深入分析我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充分肯定了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冲击和复杂严峻的内外部环境,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和省委“八项行动”等部署要求,及早谋划、精准施策,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比增3%,全市经济呈现稳中向好态势,但当前内外环境依然复杂多变,“危”“机”并存,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必胜信心,准确把握发展大势和机遇,全力以赴做好年底各项工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更大贡献。

第四季度是承上启下的重要阶段。会议强调,要全力挖掘指标潜力,强化项目谋划、招引和建设,持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和城市环境品质,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工作,全力冲刺攻坚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全面建成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要持续盯紧盯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金融风险等重点工作,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要认真谋划未来发展,在统筹做好党代会、“两会”、重大赛事筹备和干部队伍建设等年底各项工作的同时,提前谋划明年工作,系统考虑“十四五”乃至今后的长远发展,紧密对接中央、省和泉州战略规划,全面吸纳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和基层经验,切实增强规划编制的科学性、指导性和实操性。

会议还研究部署加强和改进我市人大工作、政协工作有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