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社会各界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10-30 查看数0

 10月26日至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这两天,我市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党员干部对全会公报内容反响热烈;他们表示,规划引领未来,目标振奋人心,中国梦未来可期。

 省人大代表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 黄月莹: 从整个目标当中看到,我们的发展一切以人民为中心,我们的发展是为了人民,我们的发展成果是人民共享。

市水利局办公室主任 周良偶 全会描绘了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蓝图,意义重大深远。是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路线图,是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海纳机械执行董事 张志雄 十四五规划当中,把科技创新作为现代化建设的核心地位,包括有谈到了一些人才强国、质量强国,包括数字中国,这些对于我们企业来说,确实谈到了我们的一些痛点,也是企业目前最注重的几个方面。 这让我们对未来五年的计划更加有一个明确的方向,更加有信心。

佶龙机械总经理 柯清松  这五年的计划基本上定调下来。特别在产业链供给侧改革上面,更深入大力地去改革,对企业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消息。有更大的动力来参与整个市场(竞争),这对企业来说,也给我们满满的信心。

市工信局局长 林永红 十九届五中全会对于未来五年整个国家产业发展提出了一个比较宏伟的目标,提出了要打造制造强国、数字强国、质量强国和网络强国,要注重产业链和供应链的高级化,应该说对未来晋江产业发展提振了信心,让我们看到了,整个未来发展的整个脉络。实际上,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应该在整个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方面下了很大的力气,有系列的动作在推进。

 省人大代表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 黄月莹: 我想作为一个人大代表,我们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中央的决策贯穿到宣传到人民的思想当中,把我们人民的力量汇聚起来,成为一个磅礴的力量,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