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考察团赴成都取经赛事筹办工作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12-02 查看数0

11月30日至12月1日,晋江考察团前往成都,学习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筹办工作,借鉴先进经验,推动世中运筹办工作再完善、再提升。

成都大运会将于2021年8月18日-29日举行,当前,49个大运会场馆正加快改造、建设中。

在成都市政协副主席、大运会执委会副主席、运行总监韩轶的陪同下,考察团一行实地察看了成都大学大运村项目,并通过沙盘详细了解大运村整体规划、功能分区以及赛事期间的服务保障运行安排。据介绍,成都大运村主要对大学进行改造,新建包括运动员公寓、生活服务中心、医疗中心、行政保障中心、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等在内的22个单体建筑建设项目,设置居住区、国际区、赛训区、运营区等四大功能区,将为大运会期间的所有代表团成员提供住宿、餐饮、交通等生活服务保障。

正在快马加鞭建设中的东安湖体育公园是明年成都大运会开幕式主场馆。考察团详细了解体育公园建设规模以及今后场馆运营、区域开发等工作。东安湖体育公园占地面积688亩,由“一场三馆”构成,包括主体育场、多功能体育馆、游泳跳水馆及小球馆。大运会结束后将打造为国际一流体育文化综合体,可满足大型演艺、综合展会、群众健身、体育培训、旅游观光等多种功能要求。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表示,此次实地考察,学习收获很大,希望成都与晋江进一步密切联系与合作,在赛事组织、招商合作、服务保障、志愿服务、城市建设、环境整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交流学习。有关部门要认真总结考察学习成果,借鉴成都的好经验、好做法,推进世中运筹办工作再优化、再提升,全力举办一届赛事活动最精彩、影响力最深远、参与度最广泛的世中运,真正实现以赛兴城、以赛促产、以赛惠民。

据介绍,当前成都正按照“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理念,深入开展“爱成都•迎大运”共建共治共享“七大行动”,实施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开展城市容貌、建筑立面等 12 项专项整治,推动“办赛、营城、兴业、惠民”。

在成都期间,考察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大运会示范性场馆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排球馆,大运会特许经营商店、大运会集中办公区展厅等地;与大运会执委会各职能部门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环境提升、氛围营造、场馆建设、竞赛组织、市场开发、宣传推广等各赛事筹办工作。

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潘子良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