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暗访督查文明城市复查整改落实情况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12-05 查看数0

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整改工作情况如何?还存在哪些问题?今天上午,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聚焦突出问题、重点部位,带队深入镇街、村社暗访督查文明城市复查整改工作,在一线抓整改、促落实。来看报道:

刘文儒先后前往西园街道、灵源街道、新塘街道,深入农贸市场、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大厅等地,逐一检查环境卫生、市场秩序、路面设施、公益广告宣传等整改落实情况。

检查中发现,农贸市场尤其是村、社区自发形成的菜市场管理水平亟待提升,文明城市复查整改氛围仍然较为薄弱。

针对存在问题,刘文儒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认识,主动担当领责,聚焦薄弱环节和群众关切,严格对照测评标准,加大力度抓好整改。镇街、村社区要真正沉入一线、行动起来,逐条街巷、逐个市场摸排问题,逐项明确分工、细化措施,限期整改到位;有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常态化开展“回头看”检查,敢于动真碰硬,切实督促问题整改到位。要加快推动农贸市场软硬件全方位提升,一方面要及时更换老旧设施,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另一方面要创新管理模式,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强化食品安全保障,打造经营文明、市民放心的农贸市场。要坚持“为民创城”,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管理机制,不断优化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和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持续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市民生活环境,让大家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多形式开展精神文明教育,引导市民群众树牢“主人翁”意识,自觉培养文明新风,真正夯实城市文明的底色。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惠玲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