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第185次会议召开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1-21 查看数0

今天上午,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主持召开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185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二0二一新年贺词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泉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提出晋江贯彻意见;并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和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要保持定力、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坚持苦干实干巧干,把市党代会、“两会”提出的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成,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把强化政治学习与做好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充分肯定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和市检察院党组过去一年在晋江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稳定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中所作出的积极贡献。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会议指出,各党组要围绕市党代会、“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具体抓手,全面强化政治自觉,积极履职作为,从严从实抓好管党治党责任,共同推动晋江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大局中走前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密切与人大代表、群众的联系,围绕中心发展和民生关注,组织好课题调研、监督检查;市政府党组要围绕上级和市委部署要求,细化行动方案和路线图,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着力打造担当、服务、实干、廉洁的政府;市政协党组要发挥优势、汇集众智,团结海内外晋江人,推动晋江与台港澳、海外地区合作发展;市法院党组要积极参与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提供更多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市检察院党组要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权益。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文明城市复查整改、困难群众帮扶、市场供应、项目攻坚等春节前后的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发展运行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