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2021年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2-22 查看数0


市委2021年工作会议召开  吹响大干快上的冲锋号角

春风鼓帆满,启航新征程。今天上午,晋江市委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部署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动员,吹响新一年大干快上、奋勇争先的冲锋号角。来看报道: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指出,2020年,在各级的坚强领导和海内外500万晋江人的共同努力下,晋江交出了一份不平凡的成绩单,展现出抗疫有力、稳中有进、城市有质、群众有感、队伍有为的良好局面。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刘文儒表示,做好今年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既是上级对晋江的重托,也是企业、群众的期盼。各级各部门要重整行装再出发,既要充满信心,也要充分认识形势,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摸透存在的问题短板,找准方向和抓手,谋划推动发展。通过“再学习”,学出思想大提升、学出发展紧迫感、学出干事新本领;通过“再调研”,找差距查症结,对标借鉴先进,形成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对策措施;通过“再落实”,策划一批具体抓手、解决一批“硬难重新”问题、出台一批政策措施、打造一批典型经验、健全一批制度机制,推动各项事业有新进展。

提振精神冲刺攻坚 力保“开门红”

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刘文儒强调,攻坚全年任务,全市上下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扎实抓好重大赛事举办年、集成改革突破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基层治理优化年“四个年”活动,全力做好促、保、防、控“四篇文章”,确保实现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干群企精气神“三个开门红”。

刘文儒要求,要全面梳理世中运等重大赛事赛前各项工作,进一步充实办赛队伍力量,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加大宣传造势和市场开发力度,出彩办好各大赛事,实现以赛兴城、以赛促产、以赛惠民。要压茬推进、攻坚突破“工改工”、科技体制创新、国企实体化运作等改革重点,形成系统谋划、重点突破、协同联动、全面提升的改革效应。要持续提升城市环境、政务环境、人文环境,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县市。要稳妥做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和机制完善,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要全力促生产、促消费、促项目建设、促外贸、促旅游,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加强企业、项目要素保障,鼓励科技创新,强化主官招商、全员招商、专业招商、精准招商和旅游资源策划运作能力,培育新增长点。要全力保市场主体、保居民就业、保基层运转、保基本民生,各方块要精打细算,多花心思、精准花钱,把资金用于帮扶企业、政策补助、基础民生、高端教育、医疗等方面,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更高期盼。要紧盯安全生产、金融风险、社会稳定等领域,过细排查各类矛盾隐患,全力防范化解风险。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紧盯节日节点、返晋人员等重点环节、重点对象、重点场所,全面梳理、查缺补漏,确保万无一失。

一分布置、九分落实。刘文儒强调,新一年的工作已经拉开大幕,全市各级干部既要收心,更要合心、用心,牢记为民初心,永葆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苦干实干巧干,做细做实做成,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大局中谱写“晋江经验”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文贤对抓好一季度“开门红”、科技创新、项目攻坚、“双循环”攻坚、营商环境建设、集成改革、世中运筹办、城乡建设、文明城市复查整改、民生保障和风险防范、疫情防控等11项重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林仁达、许宏程、王明元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