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开展“五促一保一防一控”活动 在一线解难题促进度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2-24 查看数0

23日下午,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市长张文贤分别带队深入项目、企业,开展“五促一保一防一控”活动,在一线问需求、解难题、促进度。

紫帽山下,一栋栋红砖建筑拔地而起,这里是清华附中晋江学校。目前项目一期(小学部)工程今起进入验收阶段,将于9月投用,建筑融合晋江传统古厝元素,既有闽南味又有现代感。刘文儒走进学校室内篮球场、教室等地,详细查看施工质量冰酒存在问题现场指导整改。他指出,教育项目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要立足百年大计,抓好工程质量管理,注重细节、精益求精,着力打造精品工程,让好项目真正惠及一方学子。

来到阿里巴巴东南亚旗舰电商平台Lazada福建分拨中心,刘文儒详细查看包裹收发流程,了解中心日均处理量。据介绍,该分拨中心平均每天约有2.6万个包裹从这里送往东南亚,商品90%以上为晋江制造,大多以鞋服为主。刘文儒勉励企业再接再厉,做大做强,强调要将安全生产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进一步规范车间功能分区,优化整体分拨流程,实现安全、有序、高效管理。

随后,刘文儒还前往陆地港、特步鞋服生产项目等地,就项目(企业)生产、外经贸发展及建设进度等进行调研。刘文儒强调,在抓好常态化、精准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全力做好促生产、促消费、促项目建设、促外经贸发展、促旅游、保基本及防风险等各项工作。

市领导李自力、薛宗炎参加活动。


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市长张文贤依次走访了各个服务窗口,详细了解各个窗口的业务范围、办事流程,并现场询问办事群众的办事体验。张文贤要求,相关单位要着力做好软硬件提升、服务流程再造、礼仪培训等工作,突破“难点”“堵点”问题,加快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创优营商环境,把企业和群众服务好。

在经济开发区人力资源智能招聘服务站,张文贤详细了解新春招聘情况,并鼓励相关单位利用大数据和智能技术为求职者和招聘者提供高效、精准服务。

张文贤一行还察看了科创新区第十标段拆除现场、福建华清电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新凯嘉机器制造有限公司。他深入生产一线,了解企业科技创新情况,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张文贤鼓励企业用足用活扶持政策,积极引进人才,推动发展,为晋江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领导庄天怀、陈传芳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