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班开班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1-04-09 查看数0

4-8日至9日,晋江市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首期轮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作主题报告,为学员们带来一堂既“解渴”又管用的党课。来看报道:

刘文儒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好“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内涵,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推进“十四五”规划、传承创新发展“晋江经验”、开展“三个再”活动等,进一步深化、细化、优化措施,以实际行动抓好贯彻落实。

立足晋江实际,刘文儒强调,要着力增强发展新动能,紧抓实体不放松,坚持“先进制造业立市、高新产业强市、现代服务业兴市”,不断完善创新生态、做优产业链条、造优营商环境,加快培育“4341”现代产业体系。要积极融入发展新格局,全力促消费、促开放、促投资,打通国内国际双循环通道。要加快打造城市新平台,结合重大赛事筹办举办、文明城市创建、人居环境整治等抓手,提升居住、交通、水环境、风貌、管理等方面的品质,加快推进新区建设、乡村振兴,夯实绿色发展底色。要着力创造品质新生活,完善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文化、安全等“七个民生保障体系”,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实现体量与质量同步提升。要着力激发治理新效能,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固化制度机制、选好配强班子,全力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刘文儒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扛起政治责任,通过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热潮,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好地推动工作、推动发展,为谱写“晋江经验”新篇章、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本次轮训分两期举行,学员们将通过听取主题报告、专家讲座,开展交流研讨、自学并撰写心得等进行学习。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忠刘主持会议。